2019/01/04

年齡肌-青春小鳥有機會回來嗎?

朵朵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……

熬夜第二天看起來超憔悴

出去玩一天就有些斑點冒出來

笑起來的時候眼尾開始有細紋

 

隨時時間一天天的過去,突然發現以前敷個面膜就可以解決的肌膚狀況

現在越來越難搞,而且肌膚問題隨著時間越來越多!!

到底歲月為什麼會成為一把殺豬刀?

 

1.紫外線:紫外線中的UVA(長波紫外線),造成膠原蛋白流失,使表皮的角質增厚且含水量不足,同時造成自由基大量的產生,是老化的第一大殺手呀!!!!

 

2.乾燥:隨著年齡,皮膚中的天然保濕因子流失、皮脂腺分泌量不足,肌膚容易乾癢

 

3.血液循環不良:肌膚無法獲得血液運送的氧氣或營養素,導致肌膚的新陳代謝遲緩,會讓老廢角質累積,變得暗沉。

 

4.荷爾蒙不足:成長荷爾蒙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、血液循環,補給肌膚營養、排除老廢物質、抑制糖化造成的「AGEs」

 

5.糖化:真皮層的膠原蛋白、彈性蛋白和糖分結合,會蓄積稱為「AGEs」的褐色老化物質。膠原蛋白會失去彈性、變黃,以至於肌膚也會鬆弛、泛黃。

 

那為什麼女明星們都老的這麼慢?

 

1.飲食控管:因為非常care身材維持,所以多半的女明星,都吃得相當清淡(調味或烹調方式),也非常在意水分的攝取,而且他們通常都會有專業的營養師諮詢,所以維持身材的同時,肌膚狀況也會維持在健康的狀態。

 

2.運動習慣:同上,因為身材的控制,所以多半的女明星都會有專業的教練,去安排運動菜單,重點是,持續不斷的運動,一直維持一個高新陳代謝,讓身體循環一直維持良好的狀態

 

3.保養習慣:幾乎所有的女明星,都會有保養的撇步,從卸妝、清潔、保濕、防曬、抗老,每個環節都不馬虎,而且告訴你一個秘密『95%以上的女藝人都會去做醫美』,不一定是整形手術,而是雷射、電波,所以想當然爾,生活在凡間的我們,當然很難像他們如此大手筆的保養。

 

所以我還有機會抓回青春的小鳥嗎?

 

當然可以!!!!

飲食和運動,其實除了毅力就是毅力了!!!

但如果你一定要癱在沙發上吃雞排配珍奶,保養能不能幫你挽回一點甚麼呢?

 

可以!!

但是保養在成功抗老的占比裡,大概只有30%的輔助力(幫你打個預防針XD)

抗老保養重點

 

Point1.防曬:防曬真的是不管再懶的人,都不能放棄的一個環節,因為如上所說,紫外線真的是青春的第一殺手!!

那如何挑選適合的防曬乳?到底是在意SPF還是UVA? 詳細請閱讀「防曬乳選擇,真是海底針呀

 

Point2.保濕:選出正確能保濕的成分,非常重要!!並不是擦起來水水的保養品就很保濕,重點是在與能否給予肌膚所流失的營養!!

角鯊烷:肌膚皮脂分泌的成分之一,如果你是屬於洗完臉後,就不太會分泌油脂導致乾澀的人,可以使用含有角鯊烷成分的保養品,幫助鎖水唷!

神經醯胺:是在角質層重要的保水成分,又名分子釘或賽洛美,由於其同時具有親水與親油的特性,能夠維持肌膚的柔軟度與保水能力!

胺基酸:肌膚重要的營養素,除了保濕之外,可以促進肌膚新陳代謝、軟化角質、穩定肌膚酸鹼值,也可以保護表面的皮脂膜,非常強大的保養成分!

 

Point3.按摩:在使用保養品的同時,可以搭配按摩,增加臉部血液循環,也可以舒緩一整天緊繃的肌肉,透過按摩也可以大大的幫助保養品吸收唷!!

 

總之,想要肌膚狀態好延緩老化,必須謹記

1.皮膚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,所以維持良好飲食與運動習慣,提高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絕對是最大的保養地基。

2.保養品的選擇,必須針對肌膚狀況,去尋找最適合的成分,千萬不要聽別人說好用就直接買,因為每個人的膚質膚況都不一樣,好好感受肌膚的需求,再給予他最需要的成分。

3. 卸妝、清潔、保濕、防曬這四大保養基礎,不管再累都要堅持下去,肌膚每天接收不同的待遇,表現出來的狀態絕對會大不相同唷!

4.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非常重要,相由心生並不是歪理唷,壓力引響著你的荷爾蒙跟內分泌,同時也會直接反映在肌膚狀況上,所以要年輕,就要從心開始。

您可能感興趣的...